close

我喜歡一些花花草草,最大的夢想就是在自己的家有個小花園,終於等到新家蓋好,但我心心念念的陽台竟然超小!直接打斷我想在陽台擺桌椅喝茶的美夢

好!天不轉人轉,我又重新規劃陽台布置的方式,朝小小小花園前進!

IMG_3618.jpg

看到窄陽台後我第一個購入的就是這個頂天立地架,沒想到跟我的陽台超搭,還有可以自由移動的層板超好用!不過因為我的陽台雨水完全潑不進來才可以使用這種木質頂天立地架,會碰到雨水的陽台就不建議這樣做了~

IMG_4258.jpg

最下層層板用來放不需要太多陽光的多肉植物剛好,上方再掛一些吊掛式的盆栽漂亮許多。不得不說最左邊的嬰兒淚有夠好種,我才入住四個月它的葉子長快到地板上,有時我還會幫它疏頭髮,驢子妹說看起來有夠詭異

IMG_4745.jpg

店長送了我一堆多肉植物,讓我的多肉植物區瞬間補滿

IMG_4045.jpg

陽台的壁燈是往下投射的,剛好在夜晚時幫我的植物打燈

IMG_4814.jpg

會在左邊牆面放上頂天立地架就是為了從我的沙發一眼就能欣賞到綠意而規劃,後來證明真的是好規劃,我常常電視看累了就會看一下植物隨著風輕輕晃動的樣子,真的超療癒

至於右側我則放上了一顆大福木還幾棵小樹至於用意就是為了遮蔽隔壁國小直接看上來的視線,畢竟我常躺在沙發上耍廢,當然要用植物遮醜一下

IMG_4036.jpg

IMG_4874.jpg

從客廳方向看我的窄陽台,有了綠意的布置後景色就比較不單調了

IMG_4095.jpg

IMG_5282.jpg

我還加上了太陽能燈泡,天黑時會自動亮起,看起來更溫馨了!只不過我家是朝北陽台,夏天陽光照的到時可以亮到快早上沒問題,但秋冬照不到陽光時大約只能亮一個小時左右而已

IMG_4787.jpg

我家植物全盛時期擺到只剩一個人能走的距離,不過到秋天照不到陽光時開花植物幾乎都活不太下來

IMG_4452.jpg

IMG_4984.jpg

最後放上我家陽台看出去的風景,當初為了這個景硬是住到了郊區,但現在證明這個決定絕對沒有錯!假日悠閒在家就能被療癒到,就連現在被隔離在家也不會太悶了,每天都像在渡假

IMG_4795.jpg

連我的貓也每天像在度假~

 

arrow
arrow

    幸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